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2015年8月回顧-寫作里程碑:『每個工作天發文,持續一個月』,達成!


今年8月,是我2011年開始寫部落格以來,很重要的里程碑。

看我文章超過一年的朋友應該觀察得出來,我的發文速度很慢。以今年上半年來講,平均每月發表文章大約4篇吧!

總是慢慢地寫,每1~2個月才會有一丁點進度。

不過這個進度,在我7月出國旅遊充電,加上暫時遠離財經書籍,讀了幾本我實質上最喜歡的書籍類型-小說-之後,開始有不一樣的變化。

7/31發表經典小說》(Replay)開始,到8/31發表『資2-01』為止,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我每個工作天都有發文。

持續一個月,每天都有發文,並不是件容易達成的事。尤其這只是我本業下班之後的個人興趣。

對我自己來說,真的是超越個人恆心+毅力的極限!但我樂在其中。

這一個月來,總共22篇文章,類型多元。有分享自己讀過很推薦給大家的小說讀後感;當然免不了有理財書籍的讀後心得;另外有幾篇是介紹Excel計算單利複例的實用工具文

再來,是釐清常見的投資錯誤觀念文;也說明了『指數化投資』的普及程度與認同;然後本月的最後一篇文章,開始介紹『投資系列2:資產配置與生命週期理財』的相關文章。

今年8月對我來說,是工作非常忙碌的月份;有時白天工作忙到午飯也沒按時吃,水杯裝滿了水也沒空喝。

忙了一天回到家,有時竟想不起來,整天到底在瞎忙什麼?

幸好,我每天晚上寫了這20幾篇文章,記錄了這既忙碌又豐富的月份。成就個人部落格生涯的重要里程碑。

我寫,故我在!

(本文完)

免責聲明
作者與博客來網路書店無任何利益往來。

▲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轉載請務必註明來源出處。

(你可能有興趣的 相關文章)

本文對您有幫助嗎? 請幫忙1.「讚」2.「分享」FB
               (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3.想看最新文章?右邊訂閱欄位輸入E-mail,就自動寄給你哦


     *
不想漏接資訊,請在FB的「讚」旁邊按「接收通知」

2 則留言:

  1. 很感謝有機會進到您的部落格,在我四十二歲的這年,工作十多年了,但一直沒有有效率的存錢,有時還會月光,期許自己照著您的方式,能改變理財觀念,做好財富管理!
    謝謝您不藏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你的回饋,很高興您認同我的理財觀念!

      只要從下個月領薪水那天開始「先存1000元」,你就跨出不一樣的第一步;接著第二個月試著再存1000元;然後第三個月領薪水那天再度存1000元,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建立「固定存錢」的好習慣囉!

      等到連續三個月順利完成的那一天,請記得再度來留言,跟我分享您的執行成果哦!

      效率理財王 敬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