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尼采心得》001:那殺不死我的,將讓我更堅強

「那殺不死我的,將讓我更堅強。(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尼采

(Nietzsche,Friedrich Wilhelm,德國哲學家,1844~1900)

註:上述的中文或英文,都只是「翻譯」,因為尼采使用的是德文,我看不懂、也不會打字,所以無從引述正式的「原文」。

個人心得:

心得1面對失敗、打擊、挫折時,這句話讀來特別勵志。

無論求學、工作、運動、交友,人生不同階段的種種歷練中,「挫折」的經驗可以說是雙面刃:有的人因為某次挫折,從此一蹶不振、失去鬥志與信心。

但有的人,卻能夠記取失敗的教訓,把挫折當養分,將來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然後變得更強大、勇敢地繼續前進。

面對挫折,頹喪與逃避,是人之常情。但是,換個角度想,通過這樣的考驗,我們的「經驗值」會增加,讓「心」適度休息、療傷之後,再度穿上盔甲的我們,「戰鬥力」可以提升。

畢竟,「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只要沒被挫折擊倒、殺死,我們終將變得更堅強,迎向更巨大的挑戰。

心得2這是我聽過的第一句尼采名言。

通過這句話,我才認識這位十九世紀的德國哲學家,然後去書店找了尼采的著作閱讀,還在網路上搜尋他的其他語錄。尼采還有許多很有哲理的名言,將來我會在其他的文章中,跟讀者網友們分享。

(歡迎分享,請註明來源出處:「效率理財王」)

*想追蹤發文,請在FB的「讚」旁邊按「搶先看、接收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