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金馬最佳影片《爸媽不在家》導演陳哲藝,翻版李安,妻子養家支持他

以下節錄自  中時電子報 2013.11.25.  資料來源.

《爸媽不在家》製作成本僅1,500萬,小兵立大功成為首部奪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的新加坡電影。導演陳哲藝說,他從小視導演李安為偶像,拍片經歷也和李安如
出一轍,他和妻子因工作分隔兩地,他在新加坡,妻子在英國倫敦,笑說妻子是
家中「經濟支柱」。

妻子邊讀書,邊教書賺錢

他表示:「李安的太太當他的經濟支柱7年,我太太前陣子對我說『你已經拍片
4年,你還有3年,賺一點錢吧,不然你就要考慮是不是放棄』。」

他說,太太也把李安的太太林惠嘉當偶像,這幾年,全靠太太邊讀博士班邊賺生活
費,他常想放棄拍戲去教書,都是太太鼓勵他不能放棄。

李安笑他太太比自己的太太幸運,「因為你才29歲,我卻在36歲才當職業導演。」


純導演沒出資,4年平均月入 9,800元新台幣


《爸媽》在星國票房超過90萬新加坡幣(約2,131萬台幣),陳哲藝說:「大家以
為這部片子已經得了21個獎,我一定賺了很多錢,實際上並不是。我19歲開始拍
短片,一直手頭很緊地過日子。」

他拍該片只領到導演費約2萬新加坡幣(約47萬台幣),4年平均等於每月賺416
新加坡幣(約9,852台幣),「我不是投資者,即便影片回本,也不會進我口袋
。」他最大的開銷就是買衣服,因為接受媒體採訪要有像樣的衣服,笑喊:「這
次我又買了兩件衣服,存款更少了!」

慶功宴上,李安、張艾嘉、蔡明亮、李康生等人先後到場祝賀他,李安提醒他:
「起步這麼好,接下來的路會很難走。」

(全文完)
///////////////////////////////////////////////////////////////////////////////////////////////////////////////////////////////////
《  覺得本文對您有幫助的,請幫忙 1.給個「」,2.「分享」到FB

    3.強烈建議右邊訂閱 欄位輸入E-mail,我的最新文章就會自動寄給你哦  ^o^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