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尼采心得》006:在知識方面的進步,是勇氣和自制的結果

「在知識方面的任何征服任何進步,乃是勇氣的結果,且是自制和自淨的結果。---尼采《瞧這個人》序

個人心得

尼采的這句話我深有同感因為人往往都是好逸惡勞的以我身為上班族為例下班回家往往選擇輕鬆地坐在沙發看電視勝過選擇去跑步游泳上健身房然後體脂肪率就越來越高

週末放假我們往往選擇睡到自然醒上網追劇出門玩耍勝過選擇看書閱讀進修上課。然後,再來埋怨人生停滯不前。

這裡的看書與進修我指的並非以取得文憑加薪」為目的之進修而是純粹追求知識、充實自己。比如對生物考古學等知識好奇買科普書籍來閱讀或者對下廚有興趣去參加烹飪烘焙課程又或者,想要學習理財買書閱讀、報名上課。

願意捨棄輕鬆玩樂的時間選擇求知學習的人必須克制自己的怠惰這其實非常困難因此我非常認同尼采說的在知識方面進步的人哪怕只是一丁點進步這都是戰勝自己的內心也是高度自律的結果

高度自律的人我很敬佩也期許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

(歡迎分享,請註明來源出處:「效率理財王」)

相關文章:

*想追蹤發文,請在FB的「讚」旁邊按「搶先看、接收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